<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7-11-07   编辑:       阅读:[ ]次

近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263所高校,1903支队伍参赛,大赛历时6个多月,经各省初赛、决赛,共筛选出10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共派出21支队伍参赛本次大赛,经省初赛和决赛后,两只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由陶月良老师指导,钱怡情等同学参加的绿豆根缘细胞对六价铬的还原机制”获得一等奖;由张旭、吴明江老师指导,冯悦等同学参加的羊栖菜多糖对癌细胞自噬的影响”获得二等奖。此次大赛我校健儿与北大、清华、浙大等众多知名高校队伍同台竞技,首赛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以后的比赛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