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省第四届动物学博士与教授论坛在温州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20   编辑: 学生科   阅读:[ ]次

    2017年11月17-19日,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推进文化强省、经济强省战略,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浙江的需要,由浙江省动物学会主办,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四届动物学博士与教授论坛“动物学与经济强省-浙江省动物学研究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动物学会秘书长范忠勇教授主持,浙江省动物学会理事长杨万喜教授、副理事长王春琳教授、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吴明江教授、学会常务理事张永普教授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中科院、浙江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近150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赵敏教授代表温州大学向所有与会代表致以诚挚欢迎,并表示研讨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宝贵平台,将为动物学的研究开拓更加宽广的渠道,且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积极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促进生态温州、绿色浙江的建设而努力!

杨万喜教授回顾了省动物学会发展历史,阐明动物学博士与教授论坛是一个发现和培养人才的平台,希望浙江省动物学会能成为浙江省重要的人才培养平台和政府决策的顾问机构,成为所有动物学者的科技之家,为浙江打造文化强省、经济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浙江省动物学的研究及发展战略的主题进行研讨,其中有25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内容覆盖动物学科的多个领域,不仅包含动物形态、分类、生理与遗传发育、动物地理学、生态学等基础研究,还涉及动物资源与多样性保护,经济动物养殖与病害防治等动物学技术的应用性研究,提出一系列新的观点及建议,充分展示各自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保护珍稀动植物,引导我省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更好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浙江的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