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7-12-07   编辑:       阅读:[ ]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下简称新党章),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得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党章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全体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12月6日下午,机关第三总支、超豪学区、生环学院联合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辅导报告会,此次学习会邀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郑信军作《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机关第三总支书记张敏主持。
郑信军委员分别从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相关情况、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修改内容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四个方面进行十九大新党章的精神解读。他指出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十九大新党章的精神实质是明确了党的建设与国家民族成就、使命的政治逻辑,彰显和保持了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勇气政治,丰富和完善了党的政治理论政治路线政治方略,对全党提出系统的政治要求。全体党员务必要认真学习新党章内容,旗帜鲜明讲政治!报告既有严谨的理论逻辑,又有详实的党史党料,生动全面的阐述了党章修订的历史脉络、现实意义、具体内容和实践要求。
最后,张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活动不仅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与会党员表示:我们要以十九大为契机,认真学习新党章,消化吸收新内容、新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党章要求,为努力实现新时期强校目标而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