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日期:2018-03-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9日下午,生环学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组织师生代表走进商务中心凯乐斯影院,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新学期学院首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机、中国港、中国网、中国“天眼”等显示我国已经进入科技强国时代的非凡工程,同时也以生动的镜头讲述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人员的辛劳奔走,到三代人为成就塞罕坝林海奇观的艰苦付出,再到健康管理员走家串户的细致工作,镜头展示了我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此次观影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我国现代化建设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党员张夏颖表示,在骄傲与自豪的同时,自己更加明白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使命与责任。“看到我国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内心十分震撼,感到非常的骄傲。”工会主席马增岭老师说:“我们应该为祖国的富强、民主、创新、绿色、和平和自信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