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放飞梦想,实践成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2018动员大会
日期:2018-04-0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本着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的宗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2018动员大会在南校11C401隆重举行。

什么是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要做些什么,社会实践该如何参与都是在场大一同学们所关心的、想要了解的问题。主持人播放了介绍温州大学各个学院的实践队的视频,视频所展示的人、事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兴趣。

在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一定的了解后,会议进入下一个流程“实践经验交流”。生环学院六支优秀实践队伍的队长依次上台宣传队伍特色、分享实践经验。首先上台的是“囿圃菁华”实践队的队长蒋柳阳,蒋队长的团队主要是帮助照顾自闭症儿童,她表示,大家对于自闭症儿童的了解还太少,社会上给他们的关爱还远远不够,她希望同学们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跟他们成为好朋友。接着上台的是“生态之旅”实践队的队长赵佳瑜。“生态之旅”以环保为主题,通过基层调研来治理水污染,他们主张对废物的回收和利用来实现环保。“食品安全在路上”实践队的队长金嘉怡介绍道,他们主要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来调查食品安全,他们还会向民众开展食品安全讲座来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识。“蒲公英”实践队的队长费璇表示,他们的队伍致力于医院的儿童陪护和敬老院的老人陪伴。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就意义非凡。“情暖温州”实践队的队长胡英倩则提到他们的队伍是通过爱心义卖、酷暑送茯茶等活动来传递自己的爱心。最后,着重于技术的“文达清源”实践队队长陈翔睿上台宣讲,该实践队以调查温州各处水质为主要目标。实践队队长们也积极回答现场提问,现身说法,现场气氛活跃。对于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通过宣讲,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及启发。不管是参加一支实践队还是自己组建一支实践队,希望同学们都能获得一个不一样的暑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