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大学子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呵护美丽国土
日期:2018-04-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珍惜自然资源是我国历年来在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背景下所一贯倡导的,而呵护美丽国土则是未来环保行动的一个方向。为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4月21日上午,温大学子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呼吁居民共同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土壤采集与分析  美丽国土我呵护

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环境要素,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开展土壤分析及检测活动。他们将在绿化带、路边收集的土壤样品带回实验室,用专业仪器进行土壤成分分析(分析内容包括:PH、有机质、速效氮、磷、钾及土壤是否污染)。根据分析结果判断社区土壤是否受到污染及是否具有开发利用的价值。


举办环境微课堂 环保观念入人心

  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利用周末时间,走出校园,将环保知识送进了学院新青年下乡结对乡村——乐清白石街道。“在环保理念渗透进每一位新时代的大学生心中的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温州大学文达清源水环境公益中心负责人王步文同学说。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号召全体居民在主题喷绘上签名,树立保护地球意识。很多居民都现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保护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在日常生活中珍惜自然资源。


迎接“世界地球日”倡导绿色好生活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曙光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乐清白石街道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便民服务活动,号召居民拿来家里的废旧电池和药品兑换礼品,宣传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等环保知识,树立节约资源、爱护地球的理念。活动现场,志愿者纷纷向社区居民发放环保手提袋及宣传册,热心讲解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防灾避险等方面的知识,呼吁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为保护国土资源环境尽一份责任,逐步养成绿色简约的生活习惯,共同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相关链接:

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2009年第63届联合国大会决议将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该活动最初在1970年的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活动宗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