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18-05-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代表菊地淳教授等一行2人来访我校,于2018年5月2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举办签约仪式。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熊勇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敏出席会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吴明江、副院长陈华林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首先,赵敏副书记致欢迎词,熊勇副处长简要地介绍温州大学概况以及温州大学与日本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合作情况。

随后,日方代表菊地教授介绍了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概况和环境资源科学研究室的概况,以及他独创的研究方法-通过大数据解析,随机机械分析,确定影响蓝藻水华爆发的主要因素。我方项目团队负责人赵敏教授也简要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法和近年取得的系列成果。双方对彼此的研究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交流愉快、气氛热烈。

最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合作方向及研究课题。

会后双方一起参观发绣馆、分析测试中心和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并视察了我校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