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决赛收官,温大生环学子成绩斐然
日期:2018-07-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7月16日,备受瞩目的“建行杯”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宁波大学圆满落幕。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参赛者们以斐然的成绩为本次赛事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院三支参赛项目喜获2金1银的好成绩,创造历史最佳,他们分别是初创组的“我的大学”(金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的“文达清源‘美丽乡村’项目(金奖)”和创意组的“九蒸九晒黄精芝麻丸”(银奖)。

本届大赛主动对接全国大赛的基础上,通过挖掘红色、绿色、蓝色三个色彩理念外延,充分展现浙江特色,通过“红色”,充分挖掘浙江的红色基因传承元素,深入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年;突出“绿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环保、高效、诚信、可持续等融入比赛,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突出“蓝色”,服务海洋强省、“一带一路”倡议等战略,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培养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敢于冒险、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创业精神。随着每届赛事的升级和持续举办,省“互联网+”大赛力争成为我省创新创业领域一大特色品牌活动。“互联网+”大赛事实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平台。

据大赛组委会初步统计,今年全省共有99所高校7452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数是去年的1.6倍,参赛人数近4万人。另外,留学生组报名突破100项,是去年4倍多。一共有73所高校的项目入围决赛,参加答辩人员将近1000人,可见今年竞争之激烈。相比以往,看似难度更大,离成功更远,然而经过校级选拔、省级复赛的层层筛选,优秀的生环学子依然以黑马之势突破险阻,取得满意的成绩,已然令人骄傲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