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08-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落幕。

由我院曹静、赵志军老师指导,赵莹等同学参加的项目《高脂食物诱导肥胖的能量学机理——瘦素抵抗》获得全国一等奖;柳劲松、郑蔚虹老师指导,黎敏等同学参加的项目《雄性丝光椋鸟体重、基础产热和组织氧化能力的季节可塑性》和姜程曦老师指导,胡英倩等同学参加的项目《九蒸九晒黄精芝麻丸》均获全国二等奖;陶月良、赵崇峰老师指导,单天赏等同学参加的项目《Love 翠绿生活》获全国三等奖。

大赛自20183月份开始以来,历时近六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21高校的1600多个项目、近万名本科生参赛。大赛创新组评审专家主要由科研院所和高校相关专业专家组成;创业组评审专家由知名企业、风投公司、高校管理与专业类专家组成。本届大赛由初审、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组成。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1654项,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评选出入围现场公开决赛项目540项(其中创新类项目383项,创业类项目157项)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现场亮分最终评出学生和指导教师各级奖项,决赛评出一等奖285项(创新198项,创业87项)、二等奖255项(创新185项,创业70项),评出优秀组织奖46项。

我院学子经层层选拔,在本次大赛中崭露头角,喜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感谢带队老师应雪萍老师和倪小英老师在酷暑的一路同行!

据悉,本次竞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公开决赛定于201887-10日在江苏省徐州市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大赛旨在推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