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风雨兼行实践出新知,携手献情真情暖温州
日期:2018-07-3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7月16日至31日,“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的全部活动并进行了实践活动总结与反思。

在此期间实践队成员共同经历了十五天的实践活动,在上蔡村和岩下社区两地进行暑期留守儿童开心课堂、环保宣传、爱心义卖以及慰问老人的实践活动。队员们在实践期间认真听从活动安排,即使活动内容辛苦也不抱怨,在烈日炎炎下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做好。孩子们的喜爱如同夏日中一泓清泉将一切抱怨化作动力,这是一个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从之子不语到携手制作手工,花盆上的每一笔都倾注了队员与孩子共同的喜悦与爱心。孩子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到星空瓶和热缩片的制作当中去,虽然质量良莠不齐,但无一不是各自的特色。在环保宣传活动的期间,实践队遇到的问题是相对较大的,在开展前无人预料到会遇到大多数居民拒绝问卷调查的状况,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花费了更多的时间询问了基数较大的居民后队员最终还是将准备的问卷收集完毕,并将数据进行整理。随后的义卖活动因为孩子们对自己作品的热情如预期一样顺利完成。因为考虑到两个社区的情况不同告别仪式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岩下社区的文艺汇演得到了社区老人们的赞赏,孩子们的歌舞或许比昂贵的补品更能给老人带来快乐与慰藉。这个夏日,实践队成员聚集在一起共同经历了实践过程中的喜悦和辛苦,共同收获了满足。最后的分别是一段经历的结束也是下一段历程的开始,不论是队员还是那些孩子们,都将以更好的面貌去面对未来。

时间流逝如沙,情暖温州暑期实践队的实践就此结束,虽有不足,但是在实践的过程中实践队放每一个成员都做到了尽职尽责,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在实践的最后一天,队长对这半个月以来的实践做出了总结,对优秀的队员进行了表扬,并希望大家在实践过程中会收获宝贵的东西。

“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工作虽然画下圆满的句号,但是活动所传递的温暖和正能量将总不停止。在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之间不仅加深了了解,拓展了人脉,收获了友谊,更提升了个人素质,培养了大学生应具备的责任心,耐心,团结性等等。每个队员都很清楚自己的身上所担任的责任,所以,大家都竭尽全力地工作。相信所有切身参与到本次实践活动中去的队员,都会收获一段值得铭记的回忆,并将实践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