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食品安全”暑期社会实践队不负青春使命,共治食安
日期:2018-07-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了解温州市民对食品安全现状的看法与对食品安全意识的接受程度,同时宣传健康饮食、倡导健康生活,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面埋伏”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决定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广大市民饮食健康出一份力,开展“关注食品安全,走进健康生活”的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发挥高校食品专业学科优势,同时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意识。为响应号召,自715日起,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食面埋伏”实践队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这段时间里,各类食安讲座与健康饮食制作活动让温州市内的广大群众及实践队员自身都对食品安全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实践队同时开展了对温州市内各大食品市场所售食材的各项检验,时间队员利用网上购买的特种试纸进行蔬菜、肉类等食品的农残、药残检测,认真分析总结了实验结果。 还进入了横河社区、洪殿社区,邀请社区小朋友一同参与食品安全教育课堂, 通过趣味科学小实验以及食品安全知识竞答引发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兴趣,同时让实践队员对目前温州市内社区各个家庭对食品安全意识的接受程度,小朋友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竞答充满兴趣,且正确率较高,证明目前食品安全教育已初见成效。齐手制作水果拼盘、健康饺子等活动在寓教于乐,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培养了众多孩子注重饮食健康的习惯

在这15天里,实践队员前往温州各个区域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问卷调查及街头采访的形式调查市民对食品安全尝试、发生过的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事件等的了解程度,同时请市民们对食品安全现状提出意见与建议。食品安全问卷调查的统计结果让我们看到市民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与深切的担忧,也表露出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同时让实践队员们更加明白了身为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所应当担负的社会责任。一位大妈赞扬队员们是在为广大市民服务,但是实践队员们深知,自己做得还太少了,作为大学生应当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温州大学“食面埋伏”实践队

201882

  QQ图片20180720204107 QQ图片20180725154504

QQ图片20180719211307

QQ图片20180719204820 QQ图片20180724191537 QQ图片20180727174452


  7.15大合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