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青心”暑期社会实践队“彩虹人生”路——投身志愿服务,助力环境保护
日期:2018-07-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七月,是个炎热的时候,骄阳似火、烈日当空。为了帮助小朋友们坚定文化自信,了解传统文化,熟知红色文化,让孩子们真正认识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深厚底蕴。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心实践队走进乐清市,走进磐石镇磐石中学,走近了小朋友们,举办了“文化传真情,青心沁人心”的实践活动。

 

715日来到磐石中学,虽然有着初到之时的迷茫与陌生,但青心成员们一起打扫,一起整理教室,让放假已久,积满灰尘的教室,寝室重新焕然一新。第二天开课典礼,大家分工明确,一部分在门口、楼道引导家长,一部分在多媒体教室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就坐,一部分检查设备。因为大家的努力,开课典礼圆满开展。之后的课程,每个青心的队员下足功夫,用最适合孩子们的方式去完成各自的课程,他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感谢队员们的汗水。“美丽磐石”小组所准备的安全问题的相关课程,以卡通和动画的形式,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然后是教导孩子们生活小百科,科学小百科,让孩子们在课程学习之余,能够了解更多的,贴近生活的小知识,增加孩子的知识面。“传统文化”小组则是从传统节日入手,从中国流传已久的节日,它的由来,它的起源,以及它的习俗,都以故事的形式告诉孩子们,让他们了解中国的节日,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中国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小组则是讲述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那些伟大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生动形象的故事,一个个让人铭记于心的人物故事,一个个动画、纪录片所说的都是“红色革命”中为今天的中国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还有一个个由孩子们准备的还原现场的情景剧,再现先烈们的风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组则是由成员们以每个成语为主题,并且以各个词语作为关键,开展一场相关的辩论,使得这二十四字深入孩子们的心间。除了这些课程外,还有舞蹈、合唱、绘画、数独、折纸、武术等兴趣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需要感恩磐石的王书记,青心不能解决的问题,都是麻烦书记帮忙,谢谢王书记。青心也需要感谢各位孩子的家长,感谢他们在这段实践的配合与付出。

 通过半个月的实践活动,青心的大家朝夕相处,互相扶持,大家从陌生到熟悉,青心的大家成了密不可分的团体。播种文化,从迷惘到憧憬;传递文化,从认识到熟识;青心将他们的一切,带到孩子们的心间。孩子们也从这次活动中认识到、学习到中国的文化,同时也从兴趣课中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放飞梦想,传递正能量,青心不曾停歇。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