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志愿服务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日期:2018-07-3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温州大学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感恩于心,回馈于行”为口号,在今年的七月,踏上了我们的感恩之旅。在这风儿如轮,烈日如火的炎炎夏日,我们在三乐亭、清风社区、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传播着爱与希望。

齐聚三乐亭,传递正能量

在这实践的十五天里,蒲公英实践队通过三乐亭叔叔阿姨的介绍,对伏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伏茶的配方(包括茯苓、杭白菊、淡竹叶、罗汉果等十多种草药)到精细的炮制流程,从品味茶香到领悟茶中的浓浓爱意,实践队队员自始至终躬身实践。在三乐亭,我们聆听了蒋进福叔叔的殷切教诲;在八一将至的炎热午后,为武警官兵们送上了甘甜解暑的大西瓜,以表达我们对其衷心的感谢。中国的伏茶文化有着古老的历史,而当这一杯杯小小的伏茶都能由每一位队员送到来往的行人的手上,送到从动车站到火车站之间的每一个BRT站台时,伏茶的价值就已经不仅仅是多味中药的组合药效,更是注入了浓浓的爱的芬芳。三乐亭为广大热心公益的人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奉献自己的机会,为社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社区宣讲传真知,友谊互助惜童真

实践队队员在温州市鹿城区南浦街道清风社区与中小学生积极互动,能够较好地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展“清风宣讲”,将人生哲理、学科知识用游戏、手工制作等轻松有趣的方式教与孩子们。在清风社区,我们与孩子们一同辨识植物,制作环保袋。孩子们与实践队队员们合作作画,完成了精美树叶书签的制作,一起调试颜料,用画笔来诠释对环保的理解。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孩子们对自然世界的好奇,看到了他们内心简单的真实世界。

江心缅英灵,立志少年时

由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主办的“继承优良传统,传递浙南烽火”暑期活动,于2018728日在江心屿开展。蒲公英实践队队员协助纪念馆工作人员完成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提供帮助。在活动中,队员们与这些孩子一同了解了温州革命历史,一同景仰革命家们的光辉事迹,队员们将革命历史铭刻心头,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为国争光。

 

今年实践队以青少年为被实践的主体对象,希望作为祖国花朵的青少年能够不忘初心,在践行感恩这条阳光大道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每一个人都应该清楚地意识到,我们要感恩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家人朋友,更应感恩的是整个社会,这个富强民主的国家。还有很多事在等着我们去完成,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奋斗。虽然蒲公英实践队为期15天的实践活动就此告一段落,但感恩还在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QQ图片20180803190611.jpg QQ图片20180803190629.jpg QQ图片20180803190644.jpg QQ图片20180803190701.jpg QQ图片201808031907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