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③】我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日期:2018-09-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9月11日,在我校2018级新生正式报到结束入住学校之际,学院院长吴明江、党总支书记陈孟森、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陈华林、副书记赵崇峰、院长助理廖志勇及2018级新生班主任在学院辅导员和研会同学、班主任助理的陪同下分五个小组深入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慰问来自不同地区的240余名新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住宿情况。

走进新生宿舍,院领导一行人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入学报到情况和对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在与学生的亲切交谈中,院领导们详细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饮食上是否适应、生活上能否习惯、入校后的感受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领导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谈到大学同窗之间的友谊是一生中最珍贵的情谊,嘱咐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长嘱托,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成长成才。“先把生活定下来、再把心思定下来、然后把学习定下来。”离开宿舍时,领导们对新生们殷切嘱咐道。

“生活和学习上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反映,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你们。”各位校领导对新生叮嘱道,“这几天也要注意个人财物的保管,不要轻信推销人员,要加强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

走访期间,新生们说 “学校环境很好,学长学姐们也很有亲切感,无论在校内哪个地方,只要我们有需要,学长学姐都会热情地帮助我们,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对我们都很关心,我们已经正式开始温大生活了。”新生们纷纷反映道,并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奋发图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增长才干,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走访结束后,领导们对班主任和辅导员嘱咐说一定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做好新生服务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让新生在学院的关怀下感受到家的温暖。校领导对宿舍安全,特别是防火、防盗以及学生人身安全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6AD

6E1E

2544F

F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