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②】家校对话,共迎大学新篇章——2018级生环学院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9-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孩子健康成长。为此,9月11日下午,我院在10B-202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会。生环学院院长吴明江、党总支书记陈孟森、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陈华林、副书记赵崇峰、院长助理廖志勇、新生班主任及新生家长出席此次大会。

吴明江院长首先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生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各专业实力与师资力量、办学成果、学科建设和育人工作。完备的教学设施、深厚的底蕴、优秀的师资、一流的平台和浓郁的学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为社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不断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学生管理方面,他希望同学们有集体意识,有爱心,懂得关心他人;希望同学们在物质条件上不盲目攀比,懂得自足,不要陷入“校园贷”的漩涡;现在的孩子抗压能力较弱,希望家长能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吴院长表示,希望家长能与学院加强沟通,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

李军副院长从大学基础课程、培养发展、退学制度三大角度出发对学院的教学管理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课程安排既有基础的教育培养,又有结合拓展的课外教育课程。强调了学校的退学制度,督促孩子们学习奋进。

新教师代表张永华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温大的求学历程以及选择回母校工作的原因。他表示母校有着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感谢温大改变了他的人生。为了回报母校,他回到了温大,希望自己能向前辈看齐,积极投入本科教学,也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接触更多新事物,快速成长,最终成才。

陈孟森书记就家长和学校双方如何把孩子管理好、让他们轻松学习方面入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谈到:大学与中学不同,主要考察学生的德育、智育、能力和课程成绩四个方面,学习更是以以自主学习为主,希望家长能关注孩子的学业情况和在校生活;大学是孩子真正独立生活的开始,各种人际关系会给孩子一定的压力,希望家长能关注孩子的人际关系;本学院的考验率高,层次高,知识决定能力,希望家长能够支持孩子考研;希望家长能相信学校,共同引导孩子成长成才。

赵崇峰副书记作了最后总结。他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放心,学校的师资条件、软硬件设施有能力有信心把孩子教育好,希望家长能够多和老师联系,共同培养优秀的学生,为生环学院的发展建设提供优秀的顶梁柱。

    D824B84DB0F7BC265E62CAF137C6ED25.png     IMG_1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