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⑤】我院2018级新生班会纷纷召开
日期:2018-09-1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加强对新生的管理,促使18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9月12日,生环学院各班班主任们在11A教室为新生举行了班级见面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拉近班主任和新生的距离,增进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

       各班主任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近期的安排,包括晚自习、军训的一些注意事项,也为新生提出了多条建议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班主任们从三个方面给新生提出不同的建议与要求。一是入学教育方面,他们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阅读新生入学手册指南,掌握学校的基本规章制度,了解入学指南中关于军训、学习、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创业就业、医疗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等方面问题;二是学习生活方面,他们指出在大学期间要有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清晰的学习目标,并提高自学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大学生活;三是班级管理方面,他们提出要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搞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并及时向老师反馈信息。最后,老师们向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生环学院能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随后,各班级同学自我介绍,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可以更好的融入集体。也能对将要生活的同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新生班会是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的第一课,班主任的激情澎湃和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使大家距离拉近了不少,为新生更快更好得融入新集体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相信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新生们对大学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做好了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为未来四年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