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挑战生物竞赛,荟萃生物知识—我院第四届缀芯生环杯生物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日期:2018-10-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外学术生活和普及生物专业知识,我院于10月28日晚在雁山厅举行了第四届缀芯生环杯生物知识竞赛,全体生环学院参赛选手及大一新生齐聚一堂。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介绍规则后进入了第一轮比拼,分为两组同学进行选择题抢答。当荧屏刚闪出题目,便已经有同学脱口而出,竞争者们都跃跃欲试,摩拳擦掌。激烈比拼后,有人顺利晋级,但也有人遗憾落败。第二轮为击鼓传花答题,竞争者们的斗志更加高昂,手中的道具随着音乐不停地传递,像一枚定时炸弹随时将被引爆,音乐暂停时,拿到道具的竞争者需要逐一进行答题,最终得分高的小组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难度有所上升,剩下的四组竞争者们需要仔细观察短片,然后根据问题作答,小组成员们围坐一团,各抒己见,商讨出最终答案,得分高的小组胜出。 为了缓解竞争的紧张气氛,中途穿插了抢凳子和正话反说游戏环节,观众们也都齐装上阵,参与其中,在学习的同时玩耍,在玩耍的同时收获快乐。场面十分激烈,同学们的热情却未减。  不知不觉就到了角逐名次的时候,剩余6名佼佼者通过转转盘转取数字,然后进行答题,答对即可前进相应获取的步数,先达到15步的同学赢得胜利。此时的同学们答题更加小心谨慎,步步为营,运气与实力共同决定了本次活动的名次。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同学们收获颇丰,学到了更多未知的生物知识,认识了更多的新事物。而这场竞赛的背后,也告诉我们知识源源不断,我们需要学无止境,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