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生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活动
日期:2018-10-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1028日,生命与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临海东湖烈士陵园、临海古长城开展党员活动,缅怀英雄先烈。

  临海市东湖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4月,占地面积约6000 ㎡。陵园背负北固山,南临东湖风景区,西旁“江南八达岭”长城,山清水秀,景色宜人。1983年和1987年分别被临海市人民政府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1998年被台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第二批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墓顶建有烈士亭,亭内立有烈士纪念碑。园内共建有140个墓穴,安葬着在解放初期剿匪反霸和解放一江山岛时牺牲的、在敌人刑场上视死如归慷慨就义的、在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和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而献身的122位革命英烈。

   在烈士陵园,第一支部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墓,并向英烈们鞠躬致敬。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努力工作、培育学生,争取作出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

   党员同志还游览了明朝抗倭名将戚继光所建的素有“江南长城”之称的抗倭古迹------临海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