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加拿大UNBC李建兵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11-0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11月3日上午我院邀请到加拿大UNBC北方土壤与地下水修复实验室主任李建兵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李教授就Multi-Partner Oil Spill Research Initiative(MPRI)课题在10B-202会议室开展了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我院全体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聆听此次讲座。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在海上石油泄露的处理中,采用油水分离技术通过船舶将海里的水运到岸上,进行重力分离,来解决了石油对海域的污染问题,也实现对石油的回收再利用。此外重点介绍了有关石油污染的土壤和地下水模拟、实验室过程控制、修复和风险评估等方面的学术创新点及研究成果。李教授还介绍了UNBC 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强调科学技术对于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介绍了UNBC在自然资源、环境工程、卫生保健、社会科学等学科上的优势地位,以及学校对于国际合作的大力支持和招收国际学生力度的进一步加大,表明了对两校在加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上的支持和决心。鼓励同学们参加以温大导师和UNBC导师双导师联合培养1+1硕士及1+3博士培养计划。

讲座后,李教授详细为同学们解答学制及学习方面等相关问题。介绍了加拿大的气候及风土人情和自己在加拿大发生的一些趣事,加深了让同学们对UNBC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