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打造企业“最强大脑”!温大伊利康生物研究院揭牌
日期:2018-11-16   编辑: 温海虹   阅读:[ ]次

http://res.cmstop.cn/a/12470/201811/2b3b4d6cd54d87fa143c48b24195d3cb.png

1111日,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迎来成立26周年之际,温州大学伊利康生物科技产业学院、研究院揭牌。该公司董事长王贤理表示,作为一家国内生物诊断行业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平台,强化伊利康公司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19921111日,伊利康公司白手起家,在一间50平方米实验室开启创业之路,只有5万元启动资金、5名员工,经过26年的创新发展,现已成为我市一家专业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用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科技园,固定资产超2亿元,员工达到近200人。先后取得近100个产品注册证,6项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1项产品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产品列入国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承担省级计划项目13项,市、区级科技项目7项;获省、市、区科技进步奖、重大发明奖9项;公司已申请40多项专利,获得近20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11项取得授权。公司生产产品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检测试剂盒总胆固醇检测试剂盒荣获美国CDC胆固醇参考系统(NRS/CHOL)溯源认证证书。伊利康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百强科技民营企业等殊荣。

http://res.cmstop.cn/a/12470/201811/22791fc1166464ebb983ece07b2a3a5d.png

我们心无旁骛搞科技创新,踏踏实实办企业,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贡献力量。王贤理介绍说,26年来,伊利康依靠创新不断实现新飞跃,建立企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北京、上海4个研究开发中心、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等企业研发平台。温大伊利康生物科技产业学院、研究院的成立将将进一步完善企业自主创新体系,加快培育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加快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推动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力争早日将伊利康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科技企业。

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科学发展之路。学校建有化学等1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学、生态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生命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生长因子药物开发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培养了一大批掌握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等相关专业领域先进知识的技术复合型人才。温大校长赵敏表示,温州大学将整合发挥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和科技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携手伊利康公司在生物诊断试剂、医疗仪器设备与健康产业研发和产品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积累,推进一流生物科技人才培养,打造出更多大项目、大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在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26周年庆活动期间,该公司发布多项新产品投放市场;公司吉祥物伊立方揭幕亮相;写意精神陆越子中国画巡展温州站在伊利康艺术客厅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