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对话校友 名师引领——我院94届校友与大一新生浅谈名师成长之道
日期:2018-11-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11月26日下午,我院诚邀了94届校友李先明老师前来为全体80余名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浅谈名师成长之道”的讲座。

会上,校友李先明老师分析了师范专业的毕业选择和方向,并对每个毕业方向做了案例分享。然后,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历程,凭借执教教坛20多年的丰富经验概括出教师职业生涯的七点反思:教学理想是动力、跟进理念是关键、终身学习是基础、教学研究是阶梯、论文写作是支点、公开教学是熔炉、不断反思是保障。这七点反思给许多未来将进入教师行业的学生明确了方向,让同学们意识到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需要有“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探索更进精神。“对那些特别难管教的学生,李师兄有没有什么招?“师范生究竟要不要考研?怎样抉择?”您觉得当老师最大的成就感是什么?”……在随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很积极活跃,李先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通过案例分享一一进行了解答。

“听了李师兄的教师职涯的分享,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明确更清晰了”。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都表示收获很大,为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或不可缺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