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子在浙江省第12届师范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11-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11月24日-25日,浙江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宁波大学顺利举行,此次大赛不仅面向省内师范专业高校学生,还有其他非师范专业但有志于师范教育的学生参加。竞赛分即席演讲、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我院共3名选手参赛,15生物科学的叶珊珊同学获得一等奖,16生物技术金语嫣同学获得三等奖,16生物技术金嘉怡同学获得优胜奖。

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热切关怀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勤学苦练。我院一直重视师范专业建设,通过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师范教育创新工程等建设,加强学生教学技能训练;同时,学院紧跟“新师范”建设的步伐,探索了基于STE的师范教育创新模式,建设了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提升训练工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去年学院组队组建以来,经历了一年的训练,从强化训练到校赛练兵,从省赛备战到赛场逐鹿,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经常放弃假日休息,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技能训练中;训练期间,学院领导多次组织指导老师研讨指导策略,看望参赛同学,观摩模拟竞赛,为竞赛团队创造良好的备战环境。林国栋作为指导老师对三位同学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指导,从教材分析到教法探究,从教学设计到模拟上课,从即席讲演到答辩技巧,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有效地促进学生的成长和进步。

2018-11-27 15:15:18.150000

浙江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拟获奖公示名单(生环学院)

一、中小学普通组(师范专业)

姓名

专业(师范)

参赛组别

奖 级

指导师

叶珊珊

生物科学

综合二组

一等奖

林国栋

二、中小学普通组(非师范专业)

姓名

专业(师范)

参赛组别

奖 级

指导师

金语嫣

生物技术

综合二组

三等奖

林国栋

金嘉怡

生物技术

综合二组

优胜奖

林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