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代表团访问加拿大
日期:2018-12-0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温州大学与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以下简称“UNBC”)已经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相继发展了“1+1”硕士和“1+3”博士合作研究生合作培养项目,成立了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双方教授和学生合作发表了十几篇SCI论文。UNBC校长、副校长和教授每年均有访问温州大学。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UNBC的深入合作,生命环境与科学学院吴明江院长与李玉宝老师带领学院学生一行21人赴UNBC和加拿大另外两所大学进行了为期12天的学习交流。

20181116日,温州大学代表团从温哥华机场直接赶到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BC省)省会城市维多利亚,对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UVic)进行访问,得到了UVic招生处的接待。该大学的中国在校留学生卢昌伟带领温州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游览了校园并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与校园风情,同时吴院长和李老师与维多利亚大学招生处负责人Carolyn Russell进行会谈,探讨两校国际合作的前景。

次日,代表团参观了BC省议会大厦、石矿山修复工程—布查德花园等,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加拿大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自然和社会情况。著名的布查德花园的建设经过了好几代人的努力,花园主人因地制宜,将一个开采过的废石坑变为园艺艺术品。其中我们学到了自然环境的修复不仅要从设计的角度满足修复要求,还要从艺术的角度考量生态环境的艺术美观。


1119日凌晨三点赶往机场,代表团于上午九时抵达BC省北部城市乔治王子城,星期天的上午不算很冷,温州大学2013届环境科学专业毕业生、UNBC在读博士生等人已经等候在机场。吴明江院长首先慰问了我校留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接下来的一周(1119-23日)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兴奋、激动、且收获颇多。周一上午,UNBC副校长杰弗里·佩恩博士(Dr. Geoffrey Payne)盛情邀请我校一行人员共进午餐并发表欢迎讲话。下午,副校长杰弗里·佩恩博士(Dr. Geoffrey Payne)与温大师生继续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表示与温州大学的合作是UNBC最好的国际合作,对未来开辟更深层次的合作充满信心。

除周三外的四天里,温州大学的同学们走进UNBC课堂,体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课堂教学过程,加拿大大学师生互动给人印象深刻。英语基础较好的同学提高了外语能力。

星期三是UNBC国际处安排的参观省公园野外活动,冰雪落基山、三文鱼回游最高河流使人流连忘返。李建兵教授(温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高端外专)介绍了UNBC学生发现的天然雨林。国际处Richard Foo悉心照顾大家,三位温州大学留学生陪同前往。

周四的舞台属于温州大学代表团,10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做了学术报告,回答了UNBC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Todd WhitcombeRonald Thring教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学术报告会由李建兵教授主持,他对同学们的研究水平给予了肯定。

星期五晚餐是本次访问的有一个重要时刻,UNBC环境研究学院院长Eric Jensen及数位UNBC教授与吴明江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交谈,令人激动的是UNBC环境研究学院长胡子院长向每位中国学生颁发的学习证书和合影照片。



2018.11.23晚,UNBC国际处安排我校学生观看了冰球比赛,热烈的比赛气氛使我们感到乔治王子城浓烈的冰雪魅力与赛场虎狼之师的交相辉映。

2018.11.24-25,在中国留学生Lisha的带领下,吴明江院长和李玉宝教授以及随行学生参观了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