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大学子积极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4-22   编辑:    阅读:[ ]次

 

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4月21日上午,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及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温州市楠溪江风景区永嘉书院,开展了“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倡导广大市民低碳生活、保护绿水青山。

“生态文明建设与所有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是倡导者”。来自生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张夏颖同学正在活动现场为地球做体检:对土壤、水体进行检测分析。美丽的楠溪江风景区永嘉书院,热闹非凡,人头攒动。保护利用自然资源的宣传展板前,市民驻足仔细观看,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发放各类宣传册,分发全降解环保袋,广大市民纷纷进行“我向地球许诺言”主题签名等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半个世纪以来,这一呼吁热爱地球环境的运动已经演变为席卷全球的绿色风暴,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保护环境、珍惜自然对人类未来的重要性。

据悉,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地球日由盖洛德·尼尔森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