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的祖国·我的家——我院18生科(一)班团支部开展“献礼五四,情系家国”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5-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普及爱国奋进的五四精神。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生科1班同学于2019年5月4日欢聚一堂,开展了以“献礼五四,情系家国”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

5月4日19:00,来自13个省二十余市的45名同学按省市组队入席,热烈讨论着提前制作好的以“我的祖国·我的家”为题的文案。活动开始,各个省市代表将自己的家乡及其发展变化通过演示文稿和相关视频介绍给在座的同学们。在演讲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表示身临其境,能够切身地体会其缤纷各异的地理风貌、人文风情以及地域精神。演讲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在互动环节中更是踊跃提问,演讲者们也是对家乡的建筑特色及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解答。相信同学们会对不同的地方有更深的理解与认识,更加得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崇敬各地的文化风貌。“文案制作过程促使我对自己家乡发展更深层次的关注与思考,演讲交流环节丰富了我对中华大地上不同省市人文特色的认知,同时增强了我作为‘五四青年’爱国念家的责任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高昂的交谈声经久不息。

  地图负责本次团日活动的策划人潘连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青年人的视野深入社会肌理,结合建国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浅谈对家乡经济、文化等发展的认识与感受;以‘中国特色’发现‘家乡特色’,以‘青春梦’构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