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我院举行优秀考研学生事迹报告会
日期:2019-06-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青春不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6月20日下午,我院2019届优秀考研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南校区9号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六百余名学子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每个人都是一朵花,有决心、有耐心,方可绽放得更惊艳、更持久。而她更像是梅花,经得起严寒,耐得住寂寞。平心静气、养精蓄锐是她的花语,戒骄戒躁、厚积薄发是她埋藏于心的信念。考取南京大学的梁嘉慧同学在会上以《考研是与自己较劲的过程》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她希望学弟学妹们管理好自己的心态,处理好自己的时间安排。安然于无闻,执着于真知。静,能十年磨剑;动,则一鸣惊人。志在学术,便不畏风雨兼程。纵然崇山峻岭,她一直在攀登!考取浙江大学的李以格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从考研目标的选择、具体备战考研、调整心理状态,到后期的联系导师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在具体备战考研方面,她还给出了每个学科的具体学习方法,并推荐了实用的网络资料和参考书。并以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来鼓励我院莘莘学子。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持一颗单纯的心,固执的在考研的这座险山上攀爬,仿佛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挡他前进的步伐,最终在山顶胜利高歌!以400分的高分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的黎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验给出了考研三部曲:一部曲:选择是关键,二部曲:效率是法宝,第三部:坚持是核心。他鼓励大家在未来考研的初试与复试中不要紧张、不要彷徨,长期的努力与挥洒的汗水在那时应该得到见证,不要在最后一个关口前功尽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通过此次报告会,不仅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经验,更是让大家了解到了每份荣耀的背后,都是辛苦的付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方向是正确的,即使崎岖不平,也应努力前行。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会多一份坚持,少一份抱怨,多一份从容,少一份局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