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生在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06-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日前,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柳劲松、郑蔚虹、赵志军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二等奖、应雪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和郑向勇、刘仁兰老师指导团队均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全省71所高校120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覆盖全省3万余名大学生。经复赛选拔,共有43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我院柳劲松、赵志军、郑蔚虹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小型恒温动物应对季节和食物变化的产热机理研究》经过长达半年多的努力,从校赛一路走来,冲破重重关卡,成功进入省决赛,并最终过得了省二等奖的成绩。我院高度重视大赛的进展及师生的参赛情况。比赛期间,赵崇峰书记到比赛现场看望勉励参赛老师及学生。对于这个成绩,指导老师柳劲松老师表示:虽然最终成绩不如预期的好,但是挑战杯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有所进步、所有提升是最重要的,很幸运,我们的学生都得到了锻炼,进步很大。赵志军老师表示: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重视这一次的挑战杯比赛,在往年的参加过比赛的优质项目的基础上,不断积累有了突破性的创新,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收益良多,希望下次比赛能够再创辉煌。郑蔚虹老师表示:这次比赛,大家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由于名额有限,有些学生的姓名没能出现在奖状上,但是他们对这次比赛的付出是不可忽视的,比如16级的朱德轩、15级的张豪迪等,感谢每一位付出的老师和学生。一直与大家坚持在一线的李铭老师说道: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挑战自我,我们永远在路上。

据悉,根据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竞赛章程》的相关要求和申报程序,经学生申报、学校选拔、浙江省评审,我院柳劲松、赵志军、郑蔚虹老师指导的作品《小型恒温动物应对季节和食物变化的产热机理研究》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预祝他们在国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