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温州市“绿促会”环境卫生分会共同举办环卫项目经营管理(高级)培训班暨垃圾分类研讨会
日期:2019-07-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温州将于8月1日起实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对生活垃圾的垃圾类别、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都做了规定。参照其他城市,取长补短,为温州的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大家一起献计献策。

校地合作,举办高级培训班

7月6、7两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温州市“绿促会”环境卫生分会共同举办环卫项目经营管理(高级)培训班暨垃圾分类研讨会,并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本次活动得到市住建委、市综合执法局、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

省住建厅老领导、省绿建协会创始会长、温州“绿促会”高级指导师段苏明、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军副院长、温州市人力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卢一凡主任、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陈展雷科长(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从各自领域对该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的阐述。

服务地方,垃圾分类共研讨

同期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研讨会,由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李军副院长、王奇博士、温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宣讲师应孔泽老师及本期所有学员共同探讨交流,助推我市保洁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拥有环境工程硕士点,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生态学一流学科、浙江省生态学重点学科、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海涂围垦及其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平台。两天的培训上课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李军副院长、王奇博士、讲师王传花、柯强等老师。针对环卫项目经理专项有关政策法规及有关垃圾分类等知识重点都做了精心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