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日本东京大学片山浩之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11-16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11月15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片山浩之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洽谈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事宜。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教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井芹宁教授,郝爱民教授等教师代表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会上,赵敏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物理喷射分散技术处理湖库蓝藻水华的机理研究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的具体情况,以及由他主持承担并已通过国家验收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成果。赵敏教授指出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在86年的办学历程中,温州大学始终秉承“光大国族、造福人群”的学校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创业,成就了今日文脉绵延、奔腾浩荡的发展格局。

学校历来重视国际化办学格局,大力实施“留学温大”工程,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迄今学校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院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美国肯恩大学合作创办温州肯恩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与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锡耶纳大学合作创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与俄罗斯联邦萨马拉国立研究大学、加拿大北哥伦比亚大学、韩国全南大学、群山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生。希望与日本东京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建立广泛的联系,深化温州大学和东京大学合作,在水环境治理方面产生具有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对片山浩之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物理喷射分散技术处理湖库蓝藻水华的机理研究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研究和示范”项目的始施、推广及应用。希望双方的团队合作能够产生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成果。

片山浩之教授也向赵敏教授及其他与会成员介绍了东京大学在日本水环境和水资源利用研究方面的概况。 片山浩之教授表示非常乐意与温州大学在水环境生态保护方面与温州大学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并表示将在加大与温大赵敏教授团队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东京大学和温州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双方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研究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上,赵敏教授代表学校敦聘东京大学片山浩之教授为温州大学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会后,片山浩之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发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