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日期:2019-11-19   编辑:    阅读:[ ]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我院于11月17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纪念碑和军部旧址,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历史。1927年之后,在党的八七会议精神指导下,浙南农民武装暴动风起云涌,中共中央对浙南地区的农民武装斗争极为重视。1930年1月,中央派金贯真巡视浙南,3月派胡公冕到浙南与金贯真共同组织了红军,5月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全国十四支红军之一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正式宣布成立。红十三军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浙江省境内唯一一支列入中央军委正式序列的红军,红十三军英勇悲壮的战斗历程和不可磨灭的革命功绩,为中国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谱写了壮丽的诗篇,为浙南儿女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师生们都被这一段伟大光荣的历史所感动,被革命先烈们的革命奉献精神以及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所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此次红色之旅让我感触很深,很多革命先烈为民族的独立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要永远记得先辈们的初心与使命。”学生党支部书记吕小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