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第五届浙江省海洋药物学术年会在温州大学举办
日期:2019-11-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9年11月22-23日,由浙江省药学会主办,浙江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委会、温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浙江省海洋药物学术年会”在温州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医院、海力生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温州生物医药企业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羊栖菜研究所所长吴明江教授主持开幕式。

温州大学 吴明江 教授

浙江省药学会秘书长杨苏蓓女士、温州大学科研处处长廖志勇教授和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浙江省药学会 杨苏蓓 秘书长

温州大学科技处处长 廖志勇 教授

论坛上,来自于省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海洋药物研究的前沿进展。浙江工业大学应国清教授和浙江理工大学吕正兵教授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报告,浙江中医药大学程汝滨副研究员、温州大学佟海滨副研究员和湖州师范学院张忠山教授分别主持了下午的青年论坛。

南京中医药大学谭仁祥教授、温州大学吴明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钟卫鸿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吕正兵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鸿教授、宁波大学何山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韩兵男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10场青年论坛报告分别由浙江大学徐金钟博士、浙江海洋大学孙坤来博士、湖州师范学院张忠山博士、温州大学佟海滨博士、浙江中医药大学程汝滨博士、浙江海洋大学余方苗博士、浙江海洋大学陈荫博士、浙江大学王楠博士、温州医科大学严鹏程博士、宁波大学崔巍博士汇报了近期的研究工作。

会议最后,浙江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胡富强教授对本次作总结发言。

浙江大学 胡富强 教授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海洋药物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省内科研协同与合作,加深了同行们之间的友谊,也必将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海洋药物基础研究和重大新药创制研发水平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