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大学第六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12-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12月7日、8日,我校第六期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在生环学院10B202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招收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六十余名师生学员,由来自红十字会的资深讲师金晓胜、叶侃、张豪、张盖四位老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考核。

培训第一天,叶老师讲解了应急救护过程中的基本理论知识,并通过心肺复苏的短片向学员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技巧。之后,老师们拿出了人体模型向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动作与要领,场下学员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讲解。在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跟随老师走入走廊进行操作演示。学员们在情景剧式的考核过程中纷纷“戏精”上线。第二天,张老师在讲述了创伤救护的重要性后通过三角巾和绷带对自愿上场做“伤员”的学员进行包扎,展示了多种包扎方法。在现场学员们相互包扎的过程中,一些错误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最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并完成了创伤救护考核。

本次培训活动既让学员们了解到应急救护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了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措施,在将来即使不幸碰到突发灾害也能有所应对,将伤害降到最低。据悉参加培训的学员如能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将最终获得温州市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