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名校长进课堂|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日期:2019-12-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帮助我院师范学生明晰职业发展规划,我院特开展“名校长进课堂”系列活动。12月17日晚,“名校长进课堂”第一期活动在我院10B202顺利展开由温州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温州市名师陈慧诚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职业生涯和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本期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在讲座开始前,由我院院长阎秀峰为陈慧诚老师颁发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兼职教师聘书。随后,陈校长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讲述了把握机会和攻坚克难的重要性,他表示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在生活中要努力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尽力克服,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同时也要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才能办成每一件事情。他以“爱、思、功”三个字为核心展开讲解,强调:“只有爱学生、爱教书才会有激发钻研教学方法的兴趣,也只有真正爱学生才能受到学生的尊重”。他认为,教师要学会思考,即思考怎样上课才能让学生真正听懂、才能让学生产生兴趣学习,反思平时上课的不足之处,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他表示,身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加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学生共同进步、与时俱进,要在教学和自身发展上下足功夫。只有同时做到“爱、思、功”才能像优秀教师迈进。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四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与陈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信此次的交流让他们的心中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也对目前的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上课技巧也有了新的理解。(通讯员:俞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