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形势与政策课|我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
日期:2019-12-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加强我院全体学生的形势政策观念,了解国家发展大势,12月18日,我院在南7D510 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讲。

首先,赵书记向同学们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障。随后,赵书记为大家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等并用具体的数据和事例印证了我国各方面建设的速度之快,激发了大家的自豪感。最后,赵书记引用“华为‘失芯’之痛”的事例,告诉我们一个国家要强大必须要不断发展科技,并呼吁同学们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同学们对国内外社会现状有了更深刻、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立场的观点和方法,并提高了大家的政治素养。(通讯员:俞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