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申报的“亚热带水环境生态保护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
日期:2019-12-20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2019年12月16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 年省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载体认定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9 年新认定36 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5 家省级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创建单位和6 家省级海外创新孵化中心培育单位名单。我院申报的“亚热带水环境生态保护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列其中!

基地以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生态学一流学科、生物学和环境工程硕士点为支撑,近五年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1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日政府间合作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3项、国家 973 专项课题 1 项、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0余 项。获得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 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1 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3 项等,其他各类奖励 35项,发表 SCI论文 200 余篇。已与加拿大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BC)、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九州大学、佐贺大学、熊本大学、信州大学、韩国全南大学等国外科研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已全职引进了日本井芹 寜教授、加拿大 Chao Jiang 教授、澳大利亚 Aileen Zhang 教授、日本小林·草平副教授。已与加拿大 UNBC 开展了联合培养硕士生 1+1 项目,1+3 博士项目。与韩国全南大学开展了 2+2 联合培养博士。参与项目的学生达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