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州新闻:温州大学和日本京都大学、熊本大学校际合作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9-12-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通讯员 温大萱日前,温州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熊本大学举行国际合作研究交流会,就三校间的国际合作研究内容、合作途径、学校间合作协议条款的起草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为三方进一步的校际合作研究开创了新局面。

交流会上,三方一致同意今后在水生态治理领域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条款,尽快签订三方合作的校际合作协议。今后温州大学将与日本京都大学,熊本大学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建立广泛联系,共同聚焦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保护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为世界水资源保护和生态治理贡献智慧和方案。会上,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介绍了温大的办学历史和学科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物理喷射分散技术处理湖库蓝藻水华的机理研究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的具体情况。

熊本大学教授川越保德以“熊本水循环减灾研究教育中心的概况和水循环保全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演讲。他详细介绍了熊本地下水资源现状及相应保护措施,以及熊本水循环减灾研究教育中心的概况,并重点介绍了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的开发及在熊本地下水资源保护中的应用情况。

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化办学格局,大力实施“留学温大”工程,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单位,迄今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所院校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

相关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13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