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日期:2020-01-09   编辑:    阅读:[ ]次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现有党员22人,其中高级职称党员10人,博士党员14人。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因地制宜地实行“党建+”开展支部工作。通过开展党建+作风建设、党建+教书育人、党建+科研实践、党建+技术服务,探索形成党建引领、互促共进新机制,创新了“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着力发挥党员专业优势,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助力国家级重点平台学科建设,创建了生态环保特色党支部。发挥了新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员个人价值、环境专业发展与党的目标“融合共生”。今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党建特色,发挥样板支部示范效应,在服务地方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悉,本次评选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通讯员:钱恩仁)

QQ图片20200109110715.png

微信图片_20200109134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