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的战“疫”部署条条落在实处
日期:2020-02-10   编辑: 生环   阅读:[ ]次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

2月9日下午,陈孟森书记主持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市、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提前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陈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市委新阶段新部署的“巩固战果、乘胜追击、再战十天、锁定胜局”攻坚目标和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12条”措施,统筹推进各项防疫工作。陈华林、马增岭、郑向勇、赵崇峰分别就新学期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学生方面工作积极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阎秀峰院长强调,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号召,有序开展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等工作。

1.行政人员提前居家线上办公

为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沟通顺畅,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全体行政人员2月10日开始居家线上办公。

2.尽快完成学院线上授课摸底

传达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充分做好线上授课的前期工作,统计开课情况,了解本学期学院每一门课的课程情况,结合课程特点开展线上教学。

3.具体工作实施方案一一落实

针对课程落实开课准备情况(老师的准备,学生的准备),细化学院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4.严格按照课表开始授课

各课程测试并解决相关问题;开始正式授课的同时安排督导听课、教学质量评估、反馈改进。

5.组建学院线上授课技术团队

在学院范围内遴选一批线上授课能力强的老师组建学院线上授课的技术团队,在解决线上技术问题的同时提供院内指导和培训。

6.研究生招生、教学及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研究生招生工作在研究生院的部署下将有序开展,教学任课老师可根据具体情况结合线上技术灵活安排,毕业论文撰写、送审及抽查工作保质保量推进。

7.科研工作保质保量全面铺开

基金申报、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申请希望教师积极准备,认真申报,努力实现推进学院申报数和中标数的双提升。

8.教师科研用房通过线上会议进行预申报

科研用房调整采取预申报,学院将根据老师们预申报的情况统筹调配,积极推进学院用房改革。

9.学生工作加强管理的同时注重引导

特殊时期,学院在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日常信息统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以班级为单位结合线上平台加强学生学业、心理等方面的引导。

随后,学院召开全体行政人员视频会议,要求各科室积极主动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关键时期坚持耐心工作、热心工作、创新工作,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布局,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