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期中教师大会
日期:2020-04-08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4月7日,我院召开期中教师大会(视频),通报开学以来学院的目标任务和线上教学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陈孟森主持。

陈孟森书记通报了学院前一阶段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师生信息排查与上报的情况,传达学习了学校近期党委会和颁布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锚定‘1357’、奋进2020”的工作主题,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强调教师在疫情期间,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引导、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理论学习、意识形态、党建引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阎秀峰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详细解读了学院目标任务、省优势特色学科(生态学科)、全国一流专业的指标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工作思路。他强调,在学院建设重要时间节点上,各位老师要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学院的发展中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一是充分认识考核指标对学院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学院目标任务,细化目标;三是要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老师全面努力、重点突破;实现全体参与,个性发展;达到个人与学院协同进化。同时,阎院长提醒老师们特殊时期不可松懈,持续奋进,把握时机,化危为机。尤其是建议青年教师关注当前,着眼未来,为实现学院考核目标和建设指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副院长陈华林通报了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反馈了学生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布置了下阶段教学工作的安排;副书记赵崇峰就学生疫情期间基本情况、就业及特色活动做了汇报,强调重点学生的关注和关爱;副院长马增岭围绕基金申请、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毕业、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郑向勇对于学院教师科研用房调整方案、基建工作、平台建设、设备采购、动物管理办法等工作进行介绍。

最后,陈孟森书记表示,对参与学院建设工作的教师,学院将制定激励机制等制度,鼓励教师凝心聚力、干在实处,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学校实现 “三大战略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