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转)
日期:2021-05-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党支部,各位党员:

根据《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温大党委发〔2021〕11号)、《温州大学“抓院促系”强基行动方案》(温大组发〔2021〕6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大学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等三大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彰显新思想新理念的真理伟力,展现“重要窗口”的温州胜景,阐释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温州路径。

二、主办单位

温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三、承办单位

预赛:温州大学法学院党委

决赛:温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

四、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

五、比赛安排

1.学院选拔赛

学院各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进行部署动员,其中本科生党支部至少择优推荐2名党员参加学院选拔赛,各研究生党支部至少择优推荐1名党员参加学院选拔赛。各学生党支部(含研究生)须于5月13日(周四)11:30前根据附件报名表报送学生参赛选手及选手的微党课PPT,以支部为单位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353864203@qq.com。学院选拔赛时间暂定为5月14日,将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奖并颁发证书。有参赛意向的教师党员也请根据以上时间要求填写报名表及微党课PPT,发送至邮指定邮箱。根据学校分配名额,学院将择优推荐1名学生和1名教师参加校预赛(视频录制)。

2.预赛阶段

预赛以视频录制形式进行。各参赛选手根据主题录制好微型党课视频作为参赛作品。选手应着正装录制,视频图像要显示主讲人和PPT内容,讲课内容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视频提交格式为RMVB、MPEG-4、MKV或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单个视频总时长控制在6分钟。5月20日-5月24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录制提交的视频进行评审,最终评选产生8名教师和8名学生进入决赛。同时,评选产生若干名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

3.决赛阶段

5月25日-5月28日举行决赛选手培训会,同时对决赛选手的讲稿及PPT进行预审。PPT一般不超过30页,16:9比例,用微软office制作。

决赛时间暂定为6月2日,以现场讲课形式进行,讲课时长为6分钟。学校组织专家根据选手综合表现分别对教师组和学生组进行综合评分,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获奖证书和物质奖励。

六、有关要求

(一)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紧扣大赛主题,结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各地各领域的发展变化、结合身边故事和自身经历,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发展成就,讲时代精神,讲“窗口”经验,讲未来憧憬。

(二)宣讲应突出理论味、故事味,广泛运用启迪心智的金句、群众熟悉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案例、富有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把思想理论、政策决策讲通俗、讲透彻,让人们更好地感悟思想的真谛、真理的味道。宣讲要避免演讲化、娱乐化倾向,善于解答问题,注重思想和价值引领。

(三)各支部要积极遴选推荐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好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学习)水平的师生党员参赛。认真审核参赛人员的课件材料,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联系人:学工办赵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89082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