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7-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教工党支部: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七一”后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习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上级要求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到所在党支部进行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可结合实际采用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请各教工党支部邀请联系学院领导到党支部上党课。

二、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体要求如下:

(1)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会前,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2)抓好问题查摆整改

会上,各位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以上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杜绝搞变通、打折扣。每一位党员要针对自我盘点和检视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专题组织会。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要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三、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请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防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基础。要严格把握会议程序要求,做好相关记录,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从7月开始,到8月结束。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尽量争取于7月底前开展,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召开;情况特殊的,可以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各支部请在党课和组织生活会后形成精简的图文通讯,并根据会议实际情况填写附件1:生环学院教工第X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的问题清单,发送至赵舒展老师处。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