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03-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老师、各同学: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和社会实践调查竞赛。该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以及“点亮生命,绽放生命”的价值追求。在教育部的关怀指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已发展成为起点高、精品多、覆盖面广且影响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实践创新活动。为了选拔优秀作品参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学校决定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罗建利、阎秀峰

副组长:赵燕、赵崇峰、陈华林

成员:黄先锋、肖继波、柯强、许好好、朱伟强

竞赛专家委员会:(另行组织)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

2、参赛单位:以学生自由组合的小组为单位,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排序以作评审依据。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竞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等见附件,自行下载。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报名形式

各参赛小组在2022年5月6前,将竞赛作品申报书、说明书(一式二份,采用全国赛相关材料,见附件)的纸质版提交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10C-504门口的架子上,并将电子版(包括汇总表)发送至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会学术部邮箱:1461794982@qq.com,(邮件主题以节能减排+作品负责人姓名命名)。

六、奖励

竞赛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凡成功参赛且未获奖的本科生同学可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 梁老师:0577-86689082

      王 钰:15868706287

      陈 枫:15057762513

QQ交流群:681932607

教务处

2022年3月25日

  • 附件【 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