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老师、各同学:

为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2]5号)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推荐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申报。学生自由组合组成项目团队,每生限参加一个项目,不能交叉申报。通过双向选择确定指导教师和项目团队负责人,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申报。毕业年级的学生不作为项目负责人,但可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

二、申报类型及要求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1年。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等工作,原则上要求以学生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或申请专利。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原则上要求参加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3、创业实践项目是指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实际创办企业并实现有效运行。原则上要求参加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申报程序

各学院依照《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22]57号)(附件1)组织项目立项推荐工作。

1.项目申报者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择确定研究项目,认真填写《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创新训练项目申报书》一式一份(附件2)、《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训练(实践)项目申报书》一式一份(附件3),提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材料。并填写《2022年温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

2.各学院拟立项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见附件5(我院推荐项目数量为23个)。

四、材料提交

立项材料准备完成后,请于12月3日18:00前将电子材料(附件2或附件3、附件4)重命名为“申报负责人姓名+xxx项目申报书”提交至科创部邮箱:shxykx@126.com。同时将纸质材料(附件2 或附件3)提交至10C504门口架子上。

联系人:严同学          QQ:2953498364

夏同学          QQ:2980809266

2022年大创立项QQ群:390983602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科创部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