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生环学院党总支关于落实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3-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系、各老师: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温大党委【2019】4号)文件要求,经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决定,分组开展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

参见《关于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温大党委【2019】4号)文件。

二、活动对象及分组

参加本次大讨论的对象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人员按岗位和系(院)分组,具体分生物系(陶月良负责)、环境系(王奇负责)、生命科学研究院(金立波负责)、病毒所(刘立明负责)、实验技术人员(周化斌负责)、行政管理人员(温海虹负责)。

三、活动内容

(一)学习材料(另行发放)。

1.《关于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温大党委【2019】4号)文件精神。

2.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3.《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2018-2022》

4.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

5.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同志在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6.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敏同志在四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二)活动安排。

1.3月8日前,制定方案和宣传动员。

2.4月19日前,对标讨论,要求各组:

(1)每位教职工自学上述学习材料,结合讨论内容撰写发言提纲;

(2)各组负责人组织本组成员集中讨论2次以上,详细作好讨论记录,并将讨论现场拍照;

(3)各组及时总结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制约学院、学校发展的问题产生的根源,凝练经验和建议,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3.4月底,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分析制约学院、学校发展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产生的根源,结合巡察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四、讨论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束缚学院、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在“观念怎么变”“力量怎么聚”“工作怎么做”上增强共识,提出建议。主要围绕以下十个问题展开讨论:

1.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工作中我们还存在哪些偏差?

2.如何进一步夯实本科教育这个根本,真正实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3.行政后勤如何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如何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的关系?

4.如何正确处理好自由宽容和从严治校、守住底线和尊重差异的关系?

5.如何创建最优人才生态,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6.如何加快学科、专业团队培育,取得更多高级别的项目和奖项?

7.如何按照教学研究型、综合性高校的特点,科学设置院系和职能部门?

8.如何改革完善人事与分配制度,以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9.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与行政后勤人员的专业化发展?

10.本单位建设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与瓶颈,下一步的改革思路何在?

五、活动要求

1.讨论活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校宣传部牵头实施,学院党总支负总责。各位老师要把开展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对照学校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战略目标,联系实际岗位职责,结合十个讨论问题,精心准备好发言提纲,积极参与讨论活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2.各组负责人要做好集中讨论考勤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组织讨论活动。4月底将教职工个人发言稿、讨论现场纪录、照片及小组讨论的总结,送交到应雪萍老师处。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