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展生环教师风采,促教学水平提升——记我院新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日期:2019-12-06   编辑: 李莹   阅读:[ ]次


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举行了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本届大赛经个人申报,全院共有九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过程通过教案编写、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开展。比赛中教师们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巧妙融入“学生中心”、“课程育人”教学理念,瞄准学科前沿,注重知识交叉,混合式教学、研究性学习、团队学习、问题学习、案例学习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从课堂反响来看,学生参与充分,师生互动流畅,生生交流积极,教学组织有序,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突出。现场观摩人员都深深地感受到,课堂不再是教师的“单声道”,而是变成了课堂的“总导演”和“总策划”,学生不再是被动的听众,而是变成了课堂的“参与者”和“实施者”,角色的转换使课堂活力得到了进一步激发,也使课堂效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正逐步在我院的课堂教学中得到贯彻和体现。

经过激烈角逐,高艺恬老师荣获一等奖;陈琼珍、李树然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陈斌斌、戴传军、金展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黄先锋、许诺、王圣钦老师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课堂吸引了不少教师前来学习和观摩。对促进我院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及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