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评选 2020 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通知
日期:2021-03-2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班级、各同学:

为了进一步总结团工作经验,加强团工作交流,促进团工作创新,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学院团委和班级团支部的工作水平,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科学发展,助力学校中心工作,经院团委研究,报分管院领导同意,决定开展 2020 年度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总结2020年全校共青团工作经验,深入研究基层团组织的创新性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其组织思想性、组织建设性、实效性,努力探索在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新载体,全面推动全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评选要求

1、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所在学院和青年中得到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团员教育、团员管理、团员发展、“推优入党”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智慧团建”系统录入信息完整。

3、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浙江省高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八条标准》,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主动参与区域化团建工作,能密切联系普通青年,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

5、青年大学习平均学习率未达标的团支部(大一、大二团支部班级团员学习率要求到百分之百,大三大四以及研究生团支部班级团员学习率要求达到80%以上)不得参选本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

6、各学院推荐“五四”红旗团支部数量不得超过团支部总数量的10%(我院可推荐3个团支部)。

三、具体安排

1、推荐申报阶段:2021年3月9日至3月24日,请各班级团支部对于申报参评奖项认真总结,要求反映该组织年度团工作全面推进情况及特色和团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由学院汇总各班级申报材料择优推荐。

2、组织评比阶段:2021年4月初由校团委组织评审。其中“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中的1至5名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6至15名为“五四红旗团支部”,16至30名为“优秀团支部”。若有并列,从优评定。

3、结果运用阶段:2020年度学校各类奖项评选结果作为各基层团委申报上一级各类奖项的重要依据。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此次评选工作是对全校基层团组织2020 年工作的全面评估,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要对此次申报工作高度重视,梳理各类工作完成情况,巩固创新工作成效。

2、突出实绩,求真务实。这次评选要求各基层团组织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整理撰写申报材料,客观真实反映参评单位团的相关工作开展的全过程及取得的效果,内容详实,数据准确。学院将对申报材料进行问辩答疑,如发现弄虚作假,材料不实等情况,将取消奖项评选资格。

3、报送时间要求。请各班级团支部汇总相关申报材料,于2021 年3月24日(周三)20:00前将电子稿材料发送至邮箱wzdxshxyzzb@163.com。邮件请以“生环学院XX班‘五四’红旗团支部评比材料”命名。(注:此次申报不需要上交纸质版材料)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梁老师 0577-86689082

方余慧 19817563692

徐书睿 15157759907

附件:

1、温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请表

共青团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