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1 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位同学: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我校决定参加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竞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参赛,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参加竞赛的学生必须遵守温州大学、省竞赛组委会的考试规则。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三、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截至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报名形式:个人仔细填写《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报名表》(见附件2),填写完毕后交由各班学习委员进行班级汇总。请各班学习委员在11月28日之前发送本班汇总表(电子版)至学院科创部邮箱shxykx@126.com。(请各班学委做好报名统计工作,务必保证报名信息准确,否则将影响学分及获奖证书的获得)

3、报名费:报名费每人 50 元,由考生自行承担。由各班学委统一收集本班报名费后,交至徐同学(支付宝账号:15057721032,也可扫描二维码 ),注意转账时一定要备注“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班级”。学院报名收费后,一旦缴费,不能退费。

4、竞赛时间: 2021年12月19日(周日)上午 8:30至11:30

5、竞赛场地: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参赛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另比赛成绩超过20分且未获奖的同学将获得创新创业学分0.5分。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部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