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班级、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根据《温州大学劳动教育实施细则》《关于开展2022年温州大学大学生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决定举办2022年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月主题系列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名称

活动分类

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活动简介

五一国际劳动节倡议书

劳以树德

5月初

“温大生环”公众号

以倡议书的形式发布微刊,宣传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从自身做起,劳以树德。

明心湖水环境治理

劳以树德

5-6

南校区明心湖

以温大明心湖为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由我院学生对明心湖水环境进行治理,营造绿色校园,增强我院同学生态环保管观念,劳以树德。

劳动教育视频观看

劳以增智

51-511

各班级教室

以班级为单位,观看2022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劳动知识,体会劳动之美,劳以增智。

学习长廊打扫

劳以强体

4-6

生环学院学习长廊

以学院学习长廊为载体,由班级值日周的形式开展打扫活动,引导我院学生对于学院环境的重视,同时切实参与劳动,劳以强体。

美丽寝室评比

劳以育美

525日至65

各个寝室

以寝室为单位,整理寝室内务,挖掘寝室故事,营造温馨寝室小家,构建文明寝室环境,劳以育美。

劳动心得体会撰写

劳以创造

525-63

/

通过五月的劳动教育,体会劳动精神,形成自己的思想体会,并付诸实践,从自身做起,劳以创造。

本学期劳动系列活动的参与对象为生环学院21级全体本科生(不包括专升本),如需咨询可联系陆海鹏老师:0577-86598963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