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选的通知
日期:2022-05-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班级、同学:

贯彻落实《温州大学“心理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20-2023年)》的要求,根据《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选的通知》要求,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每一个班级,我院举办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2年5月

二、参评对象

以班级为单位参评

三、工作定位

坚持以积极心理学为主要理念,着眼学生内在积极力量和优秀品质,依托月心理主题班会月,围绕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节主题“给自己温暖,让生命向光生长”,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积极促成学生幸福力提升。

四、工作内容

学院心理辅导站带领各班级心理委员每学期开展至少一次心理主题班会。围绕目前“学幸福、知幸福、明幸福、行幸福、传幸福”五大幸福教育活动体系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主题班会作为“行幸福”幸福教育环节,旨在加强学生对积极心理理念的深入理解,营造幸福学习、幸福工作的良好氛围。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各班级提供朋辈心理辅导员的指导支持,自2022年5月3日起,各班级心理委员可根据实际需求通过“温大学工”公众号预约(目前限62个名额)。

五、评选要求

1、各班级心理委员要积极带领班级同学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充分体现心理主题班会对同学们的心理具有良好的调节与改善作用,班会要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创新、精心组织、宣传到位、科学规划,能够针对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和实际问题展开。

    2、各班级的心理主题班会要按照要求做好活动总结工作,总结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选题意义、活动筹备、互动举办过程及活动效果,附上能够体现活动教育效果和影响力的相关佐证材料。

六、评选流程

评选采用班级申请,学院评选相结合的方法

1、班级申请

各班级心理委员填写《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评选报名表》(见附件1),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策划案、活动总结、活动精选照片(3-5张)、10-15分钟主题班会剪辑视频及其他相关材料(如ppt课件等)2022年5月26日前将上述相关材料发生生活心理部邮箱shxlbyyds2021@163.com。

2、学院评选

学院心理辅导站根据各班级心理委员提交的相关材料以及各主题班会活动实际开展情况及参评材料对各班的心理主题班会进行评选,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在院网公示。公示无异后,由学院给予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2个班级参加温州大学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选

3、若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或不符合条件的,经学院心理辅导站核实后取消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荣誉称号。

 

附件1: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评选报名表

附件2:班会策划书样稿格式

附件3:活动总结样稿格式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