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 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2-11-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各班级、各同学: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我校决定参加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形式:

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三、竞赛考试时间:

初步定于 2022 年 12 月 17 日(周六)上午 8:30 至 11:30。 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形式:

班级统一报名,上报至学院。附件2:报名表于截止时间前交至科创部邮箱:shxykx@126.com

五、报名收费:

每个学生收竞赛报名费 50 元,请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汇款时备注班级),工行账号:6222033901014520070,户名:方子瑄,开户行:余姚兰江支行,不接收学生以个人为单位转账。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 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不超过参赛人数的 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学会获奖证书。另比赛成绩超过20分且未获奖的同学将获得创新创业学分0.5分。

七、联系人:

联系方式:QQ:3330587553(方同学)

生环学院团委·学生会 科创部

2022.11.24